[Redcord肩關節] 秒殺!課程含金量破表!山本泰山先生的SMA Shoulder功能解剖學太精闢!


這次山本泰山先生來台連開兩場課:Redcord團課(第三次引進)、Redcord肩關節(第一次引進!)
大家都超級期待的!
不到一天課程名額就極速秒殺了!




果然不失所望,大呼過癮啊!
尤其是深入淺出的「功能性解剖」的介紹。
例如,我從來沒想到「肩胛肱骨節律 scapulohumeral rhythm」可以如此簡單的測量
於是什麼scapular dyskinesia(肩胛骨動作障礙)不再是一個主觀的認定,而是有個數據化的標準可以依循!可以評估、紀錄,可以治療前後比較,把數據給病人看!
叫人怎麼不興奮?




「減法式評估(引き算的評価)」也是山本泰三先生👨‍🏫提供給大家極佳的觀念之一,也就是說,當我想要「選擇性收縮」某一條肌肉💪的時候,只要挑出相關的幾條肌肉,把它們「刪掉」讓它們難以活動,就可以精準地只動那條肌肉了!

山本泰三先生👨‍🏫還鼓勵大家多利用超音波或肌電圖驗證自己的手法是否精準。
這也是這次的亮點之一!竟然找到了超音波廠商,來驗證他的理論是否正確,說這樣可以只動到脊上肌不動斜方肌,就真的如此!
由此可見,山本泰三先生👨‍🏫非常實事求是,對自己的功夫是否紮實要求非常嚴格!這樣的態度著實令人佩服啊!




最後還有讓人感嘆的一件事,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好的研究只有日文啊!?
山本泰三先生👨‍🏫在課堂上,引經據典,非常學術,字字句句鏗鏘有力。可是他引經據典的論文,幾乎都是只有日文啊!
例如裡面有一個研究,發現肩胛骨可以動的話,我們肩膀的活動範圍可以增加一倍以上!超棒的研究,為什麼只有日文啊!



幸好,我請老師把原文的論文報告給我看。
看了以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啊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