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營養典] Hormone Reset Diet「荷爾蒙重設飲食」讀書與實行心得

Hormone Reset Diet我翻譯成「荷爾蒙重設飲食」,Dr. Sara Gottfried發現某些食物會刺激或影響其分泌,所以我們藉由避免這些刺激來"重設"它,就像電腦重新啟動一樣!


精華就是這張圖! 『荷爾蒙重設之輪』

第一階段: 不吃紅肉 -> 重設雌激素
第二階段: 不吃醣類 -> 重設胰島素
第三階段: 不吃水果 -> 重設瘦體素
第四階段: 不吃咖啡因 -> 重設可體松
第五階段: 不吃穀物 -> 重設甲狀腺素
第六階段: 不吃乳製品 -> 重設生長激素
第七階段: 不吃毒素 -> 重設雄性素


每個階段為期3天 x 7個階段 = 21天。

書上號稱徹底執行的話,可以減輕15磅(6.8公斤)

在全世界大大小小的飲食法中(例如無麩質飲食、原始人飲食...),都是說什麼能吃、什麼不能吃,我喜歡「荷爾蒙重設飲食」的主因,就是它強調個體差異:

我不吃乳製品可能很有感覺(鼻竇炎好了、皮膚變好、頭痛變好),
你可能毫無感覺,但你不吃穀物時可能很有感覺(脹氣變好、掉髮變好)!


例如舍弟在前三個階段,兩邊腰的贅肉就減少很多,還有人跟我反映他不接觸咖啡因,反而精神變好,而且不容易感到疲憊有壓力。我自己則是sugar free最有感覺,減少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後,精神好很多。

當然,如果你發現你有某個荷爾蒙的症狀,在「重設期間」也真的有所改善,很可能你的那個荷爾蒙真的出問題,而且跟飲食有關!

如果是這樣的話,就不如往後就戒了這樣食物吧~



作者:Sara Gottfried
出版日:March 15, 2016
語言:英文(目前無中文版)
適合對象:一般大眾,想減重者、懷疑自己有荷爾蒙問題的人,養身控
推薦度:★★★★

熱門文章